龙华新闻

龙华区第四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圆满收官

编辑:陶倩2023-01-03 10:2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康丽)日前,深圳市第十八届创意十二月活动之“数字文旅魅力龙华——龙华区第四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推介会”在观澜美联红木博物馆举办,龙华本土企业国瓷永丰源推送的参赛作品《新春纳福季》荣获一等奖。

据介绍,为了进一步推进龙华区全域旅游发展,尤其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全面展开的背景下,开启数字化思维,通过互联网平台整合推介龙华区优秀文化旅游资源,打造龙华文化旅游IP,用数字力量赋能文化旅游发展,带动旅游消费,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文化旅游生态圈,在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支持指导下,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策划举办了2022深圳市第十八届创意十二月活动之“数字文旅魅力龙华——龙华区第四届旅游文化产品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推介会”。

本届大赛主题为“数字文旅魅力龙华”,自12月8日启动作品征集以来,共收到来自广东、浙江、江苏、辽宁、新疆、重庆、江苏等14个省、区、市的51个参赛单位或个人的82件参赛作品。为体现公平公正和广泛参与原则,本届赛事采取了线上线下综合评分标准,其中线上投票得分占总成绩40%,线下专家评分占总成绩60%。经过为期5天的线上投票,最终总票数超过2万票,第一名得票超过6000票。随后经过线上线下综合评分,《新春纳福季》等16件作品分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一等奖作品《新春纳福季》由龙华区本土企业国瓷永丰源选送。国瓷永丰源是全国陶瓷龙头企业,具有很大的品牌影响力,本次与国内白酒龙头企业贵州茅台合作推出的《新春纳福季》,把中国传统文化的两大精髓陶瓷与白酒相结合,强强联合相得益彰,得到了高度评价。“还有来自福建省作者设计的以龙华客家围屋为创作元素的茶具也独具特色,让人眼前一亮。”龙华区旅游交流促进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赛事是在前三届比赛积累的丰富经验和影响的基础上举行的,故而吸引了更多参赛者,参赛作品亮点纷呈,达到了预期目的。活动主办方希望以举办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助推龙华区文旅产业发展,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文旅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