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以昂扬奋斗姿态加快建设“数字龙华 都市核心”

编辑:陶倩2023-01-03 10:2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告别2022,迎接2023。这个岁末年初,龙华区以“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全民迎新跑等文体盛事辞旧迎新,展现文体事业开门红的新气象,号召龙华人在新的一年继续以昂扬奋斗的姿态奔跑,加快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龙华新的一年各项事业发展鼓舞信心、凝聚力量。

“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是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品牌节目,今年的跨年演讲落户深圳龙华,在全国首个5G智慧书城——深圳书城龙华城举行。主讲人罗振宇用22个好故事为观众讲述“这个思路有启发”,共同迎接2023年的到来。

其中第一个便是发生在龙华的“补窟窿”的故事,故事中的“龙华哥”这两年生意失败,但他迅速摆脱“失败的工厂主”这个定义,开始在别处寻找机会。从制造业的工厂主,到满大街去补车座,这是巨大的跨越,故事主人翁也由此展现出了强悍的摆脱定义、重启自己的能力。

罗振宇在演讲中提到,龙华有一句话:“无奋斗、不龙华。”这就是我们中国人眼里奋斗者的样子,也是我们这代人心目中深圳精神的样子。遇到难处,一边对他人的困境保持同理心,一边不挑不拣,先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这样,很多原来看不见的、但就在身边的小机会便会生动地浮现出来。

是的,“龙华哥”的故事正是“无奋斗、不龙华”的生动缩影。他的故事激励着龙华人,感动了罗振宇,也借由“时间的朋友”跨年演讲激励了全国各地观看节目的人们。奋斗的氛围无处不在,奋斗的精神深入人心,和“龙华哥”一样,更多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在龙华这片热土上发生,这是龙华高扬奋斗旗帜的价值引领,也是龙华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新征程上的奋斗姿态。

元旦当天早上8时,迎着新年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踔厉奋发·勇毅前行2023年龙华区全民迎新跑”活动在北站中心公园举行。千余名跑步运动爱好者向未来奔跑,为龙华加速,在全国首个以“人才”为主题的绿道上用脚步丈量城市风貌。乘风蝶变,加速奔跑,这是千余名跑步运动爱好者的激情奔跑,这也是龙华在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新征程上的奔跑姿态。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迈上新时代新征程,龙华将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梦想为舟、奋斗作桨,满怀豪情、勇毅前行,坚定不移深入推进“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在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中展现更大作为、体现龙华担当。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