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新澜社区片区长暖心救助倒地老人获好评

编辑:陶倩2022-12-30 10: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俊彬)连日来,观澜街道新澜社区广泛开展定格化管理服务工作,做实做细社区管理与服务工作,不断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近日,社区开展定格化管理服务时顺利救助了一名在家中意外摔倒的老人,暖心精致的服务受到居民的好评。

12月26日,新澜社区三栋屋片区在开展定格化管理服务工作时,该片区长接到应急救援信息,得知仲光园小区一名老人疑似中风倒地在家且屋外人叫喊不醒,该区片长立即通知义务消防队前往现场开展救援行动,同时想尽办法联系老人家属尽快赶往现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的消防队员通过使用切割机从窗户处顺利进入屋内,工作人员立即检查老人身体状况并成功唤醒老人,经过现场询问得知老人独自在家,不小心摔倒却起不来,后因倒地时间久了犯困而在地上睡着了。

在再三确认老人身体无恙后,大家悬着的心才放下来。最后,社区片区长、格长告知老人家属相关情况并当面进行安全教育,老人家属表示将会加强老人的看护并对社区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