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展示本土文创精品 扩大龙华文创影响

编辑:陶倩2022-12-30 10: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12月29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率队到第十八届文博会龙华展馆巡展,她表示,将大力支持本土文化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更多空间展示本土文创精品,进一步扩大龙华文创影响力。

当天上午,黄立敏一行来到深圳国际会展中心文博会主会场,观看了第十八届文博会龙华展馆宣传片,欣赏了开场表演——创意舞蹈《中华麒麟》,并逐一参观参展企业展位。据了解,龙华展馆整体面积为533平方米,以“数字走廊”概念作为贯穿整个展区的轴心,串联起传统文化新展场、数字内容创作区、龙华特色文化区、数字文化活力区等四大板块,系统地展示龙华文旅融合发展的特色。

黄立敏一行参观了大浪时尚小镇、观澜版画基地、国瓷永丰源和祥利红木等龙华区重要文化时尚产业代表的展位。据了解,国瓷永丰源是中国历史悠久的日用陶瓷制造企业之一,发轫于清乾隆年间,已传承至第五代;“祥利红木”在汲取了传统中式家具精髓的基础上,传达符合当代潮流、更为精准的中式艺术语言,完美地诠释了当代中式艺术对传统艺术实践与理念的继承。黄立敏赞叹,龙华展区将传统和时尚有机结合,彰显了龙华区深厚的文化底蕴与文化自信。

在龙华企业“萌想文化”的展位,装饰主题是其代表IP“如果历史是一群喵”,得知该公司旗下系列动漫作品《肥志百科》和《如果历史是一群喵》深受广大青少年读者喜爱,且代表IP已衍生了枕头、钱包、眼罩、日历、布袋等文创产品,黄立敏表示要大力支持本土文化企业发展壮大,相关部门要谋划在观澜古墟等场所提供空间展示龙华本土文创精品,扩大龙华本土文创影响力。

现场,龙华特色文化企业“知音卡片”“覔书店”“观澜湖艺工场”“小黑探”等都展示了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特色文化产品。黄立敏对“小黑探”展示的教育类、文旅类剧本杀饶有兴趣,她指出,龙华坚持“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和合共生”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文体事业、文体产业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希望该企业尝试制作具有龙华文化和龙华文旅元素的剧本杀,以精品剧本讲好龙华故事。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