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数局用“科技指数”提升服务“满意指数”

编辑:陶倩2022-12-29 10: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先锋服务队开展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在龙华奋斗者耕耘的大地上,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以下简称“政数局”)党总支部先锋服务队穿梭于街头巷尾,开展疫情防控、创文攻坚、便民服务、结对帮扶等志愿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区政数局党总支部先锋服务队充分发挥“数字龙华”优势,在全国率先开发上线“龙·眼”数字抗疫系列共17个“神器”,用“数字战术”代替“人海战术”,用“科技指数”提升“满意指数”,为探索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深圳特点以及适应超大型城市疫情防控需要的新机制贡献了“龙华智慧”“龙华范本”。该服务队连续奋战10个昼夜开发上线的“龙·眼”智慧流调系统,将原需3小时才能完成的三区管控,压缩至30分钟;原需4小时才能完成的核心流调,压缩至40分钟,进一步推动了疫情防控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

根据龙华区委“一对一”包点结对社区要求,深化落实机关党组织、党员“双报到”工作,今年以来,区政数局党总支部先锋服务队多次开展文明创建行动。比如,在近期开展的“结对共建·创文明社区”主题党日活动暨综合党支部“堡垒·先锋”市容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活动中,服务队成员对社区内的商铺乱张贴、路面零碎垃圾、道路雨水箅子脏污等进行逐一清理,并对辖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普及等,用实际行动助力各个社区勾勒文明最美的底色。

“办事越来越便捷、高效,体验感也越来越智能、贴心,点赞!”近日,“笃行实干惠企利民·志愿先锋在行动”政策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暨综合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在龙华区行政服务大厅举行,现场群众纷纷表示,龙华区政务服务进一步打开了为民服务“窗口”,跑出了便民服务“加速度”。本次活动紧紧围绕“i深圳”区级门户宣传推广以及征集龙华区政务服务项目用户使用意见展开。服务队分为“政务1厅”和“意见征集”两个小分队,精准定位政务服务项目用户群体,面对群众的疑惑进行一一解答,并征集系统使用意见或建议等。

该服务队还积极发挥着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近日,在“实干笃行聚合力·双联双促奏新篇”主题党日活动中,该服务队成员深入交流了辖区企业员工社保、生育、居住证办理流程等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倾听、收集、记录社区、企业需求及意见建议。随后,按照党员进社区“3+1”帮扶小组安排,服务队又紧锣密鼓地开展困难群众慰问活动,走访辖区结对困难群众家庭,为其送上大米、油、牛奶等生活必需品,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