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推进新冠疫苗第二剂加强针接种

编辑:陶倩2022-12-29 10:1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刘胜忠)“接种这个疫苗很便捷,不用卷袖子露胳膊,轻松一吸就完成。”刚在观澜街道区域社康中心接种完吸入式“重组”疫苗的杨女士向记者说。“我是带家里老人过来接种疫苗的,以为只给老人接种,问了下社康说年轻人也可以打,我就毫不犹豫地接种了。”市民童先生说道。

连日来,为了方便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第二剂加强针,观澜街道一方面通过网格员上门、微信群积极宣传接种疫苗在防止新冠病毒感染和维护自身健康安全中的重要作用,通过白名单发动老人等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接种疫苗;另一方面大力宣传新型吸入式疫苗无疼痛的特点以及加强针对老年人和有基础疾病的人的保护力优势,打消群众顾虑;此外还积极引导辖区各社康中心合理配备疫苗和医护人员,为前来接种新冠疫苗的居民提供安全温馨的接种环境。

观澜街道区域社康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疫苗接种没有年龄上限,老人家打完全程满3个月且未发现接种禁忌的就可以接种加强针,优先推荐序贯加强免疫,接种了新冠疫苗可以有效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是应对当前新冠病毒感染的有效手段。

此外,该负责人提醒大家,按照目前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要求,如果确诊感染了新冠病毒,感染时间和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应间隔6个月以上,且接种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才能有效降低感染风险。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