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1+8+10”活动阵容亮相文博会

编辑:陶倩2022-12-28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第十八届文博会今日开幕。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今天,第十八届文博会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深圳文化产业大区的龙华区将以“1+8+10”活动阵容亮相文博会。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龙华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12号展馆设置了龙华馆,主题为“智汇龙华、文创未来”,将向海内外观众全面展示龙华区文化产业创新发展成果。与此同时,在龙华区各街道还将举办8个文博会分会场活动和10个配套文化活动。其中8个分会场分别为:第十八届文博会大浪覔文化创意园分会场、2022观澜湖创意文化月分会场、“东方桃源记龙华文创荟”文化节分会场、1980油松漫城产业园分会场、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分会场、上围文创园分会场、博瑞徕国际家居文创园分会场、国瓷永丰源分会场;10个配套活动包括深圳市龙华区观澜红木文化产业集聚区配套活动点、第二届湾区青年创新创业大会、鳌湖艺术村·“坐享博览”、新时代新征程“首届龙华数字工艺美术展”暨数字美术产业沙龙活动、“NEST STAR”喜剧大赛优秀作品展演、壹部琴书之“消逝的世界——方型钢琴再现龙华”暨中国“珠江”数码钢琴展演、“通达古今纸艺东方”第十八届文博会配套活动、第四届深圳视界“最美龙华我表达”短视频大赛、深圳舞美设备数字技术展暨舞美精英荟、数字娱乐科技产业发展峰会等。

据统计,龙华区主会场和各分会场、配套活动的各项子活动加起来超过100场次,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必将为与会观众奉上一场文化盛宴。

相关新闻:

大浪覔文化创意园分会场29日启动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记者获悉,第十八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大浪覔文化创意园分会场将于12月29日在大浪覔文化创意园启动。届时,分会场将以“阅见中国·悦享生活”为主题,举办系列相关活动。

分会场开幕当天,主办方将邀请宋史研究者、历史作家吴钩作题为“宋代商业与宋朝女性创业”的主旨演讲,现场讲述宋朝的商业及宋朝的女性创业,带您重新发现宋朝,重新阐释传统。

同时,分会场还将举办“这里是中国”摄影作品静态展、视频动态展,让观众领略我国各地的风光之美、科技之美、人文之美;举办“字在”文创展/互动体验活动,让观众感受中国汉字之美,一起在活动中“找字己”;举办“数字·价值·共生”主题书展、“数字龙华”科创展、“书式露营生活”体验活动等相关活动。

分会场还为青少年准备了精彩活动。12月31日,分会场将举办“遇荐国学·点亮经典亲子阅读体验”活动,邀请亲子家庭一起领略古诗之趣、跟随节气游览中华《二十四节气》,以及通过绘本点读体验《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此外,当天还将举办主题长卷绘画活动,以中国风景特色为绘画素材,邀请现场的孩子们一起完成长卷画作,体验书里书外不同的乐趣。

大浪覔文化创意园分会场由深圳市友谊书城有限公司主办,龙华区文化创意产业协会、深圳市恒冠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想三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

据悉,作为分会场的举办场所,大浪覔文化创意园落户于大浪商业中心市级夜市经济示范点园区内,连续多年参与、举办文博会分会场或配套专项活动、创意十二月活动、龙华区重大文创活动等大型文化活动。该文化创业园以文化融合商业为宗旨,以建设立足龙华、面向大湾区的“文化+体验”为核心项目,集人文、艺术、创意、生活等多主题,打造城市生活文化空间,成为汇聚人文体验与生活共感的特色产业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