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十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项目评选活动

编辑:陶倩2022-11-25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评审团前往福城街道章阁社区澳门小区调研“打造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模式项目”。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曾新凯 盛哲钦/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进一步树立和宣传龙华区市域社会治理创新典范,激发龙华区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积极性、创新性,由龙华区委政法委主办,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承办的2022年龙华区“十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项目评选活动于近日开展。

评选活动从党建引领、数字龙华、社会治理等维度,面向全区各机关单位进行项目征集与筛选,经过前期筛选共有30个项目入围。对入围的项目,采取线上大众投票与线下专家评审的方式,开展十大创新项目评选工作,按照不同权重优中选优,得出最终名单。

连日来,本次评选活动线下专家评审工作接续开展,由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带队,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治理领域专家、媒体代表及社会组织代表等近20人组成评审团,一同参与对社会治理创新项目的评审。

评审团分为三组分别走访调研了龙华区社会工作行业党群服务中心、观湖街道平安建设中心、颐丰华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等市域社会治理创新项目点。申报单位就项目的具体情况向评审团做了详实的汇报,专家代表围绕项目的开展情况及社会成效展开深入讨论交流。

区委政法委相关负责人肯定了各项目的做法及成效,并强调,一是要瞄准社会治理的“痛点难点”,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做群众迫切期待解决的治理项目;二是要扎根基层社区,深挖地方特色,形成龙华的社会治理品牌;三是要及时总结提炼,全面推广做法,促进基层社会治理长治长效。

接下来,区平安建设促进会将继续在区委政法委的指导下,结合专家评分及线上投票情况,评选出龙华区“十大”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创新项目。同时,将进一步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建设,鼓励多元群体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龙华建设,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格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