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平安龙华志愿服务队总结成长工作坊

编辑:陶倩2022-11-09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平安龙华志愿者参与破冰互动游戏。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盛哲钦/文 记者 蔡维泽/图)11月6日,龙华区平安龙华志愿服务队总结成长工作坊在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全区六个街道60名平安龙华志愿服务队成员参与。

活动上半场以破冰团建为主,在特邀嘉宾“社工客”创始人顾正品的带领下,以卡祖笛为沟通媒介,邀请队员一对一互动,点燃现场氛围。随后,资深督导陈碧霞以随机分组开展合作游戏的形式,促进不同街道队员间的沟通与认识。下半场则进入专业赋能环节,在陈碧霞督导与两位助教老师的悉心指引下,各队伍依据“最简表达法”,将三个月以来的服务成果进行“结构化”总结,提炼自身优势,确立队伍长续化开展方向。

据悉,本次活动是龙华区委政法委主办、龙华区平安建设促进会承办的“平安龙华”共建共治志愿队伍建设及赋能织网计划项目活动之一,也是各街道平安龙华志愿队伍在持续开展三个月共18场社区“微治理”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后,全区队伍的首次碰面,以工作坊的形式,升华队伍服务主题,提升团队合作意识,共建平安龙华,共享安全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