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市民晒艺大舞台 龙华“民”星炫风采

编辑:陶倩2022-10-25 09:0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您有才艺,我有舞台,等您来炫!日前,深圳市第十九届“鹏城金秋”市民文化节“市民晒艺大舞台”龙华区选拔赛(线上复赛)落下帷幕,比赛决出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优秀奖6个。

此次活动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承办,各街道协办,线上复赛全程以视频和照片直播形式开展,累计浏览量超过三万次。

线上复赛共展演了昆曲、京剧、粤曲、情景歌舞等12个精彩节目,从经典传统节目到创新潮流表演,各具特色的节目为市民带来一场视觉盛宴。其中,昆剧《牡丹亭》选段,选手婉转悠扬的长枪和细腻的表演将一个欲说还休的大家闺秀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秦腔《洪湖赤卫队》旋律凄美、意蕴深刻,感人至深;琵琶重奏《新编十面埋伏》则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何为“大弦嘈嘈如急雨,小弦切切如私语”的音律氛围;歌舞《江南雨亭》将广东童谣、粤剧、流行歌曲相结合,让传统戏曲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据悉,选拔赛(线上复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获奖作品为昆剧《牡丹亭》;二等奖2名,分别为板胡曲《乱弹琴声》、秦腔《洪湖赤卫队》;三等奖3名,分别为琵琶重奏《新编十面埋伏》,京剧《小宴》以及《石秀探庄》。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市民晒艺大舞台”龙华区选拔赛,展现了传承和锐意创新的融合,希望未来传统戏曲能以更加多元、更为丰富的艺术表现形式散发时代魅力,为市民带来文化视听盛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