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助长者合理用药

编辑:陶倩2022-10-25 09:0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林慧哗)为有效解决社区长者用药安全需求问题,增强长者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的意识,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组织开展了“享健康,‘药’知道”——桂香社区药品安全学习小组活动,活动共有五节,累计服务60人次。

学习小组设置了情景演绎、游戏互动、药品安全讲座、茶话会等学习形式,长者在“玩中乐”,在“乐中学”。“喜怒哀乐”破冰游戏拉进了长者间的距离,随后长者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专业医生以PPT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从安全用药理论概念和健康生活建议两方面,生动细致地讲解了药品安全的知识,引导长者学会家庭药箱的管理、正确处理过期药品、使用及保管药品方法以及掌握预防疾病小技巧和健康科学方法等健康知识。

活动通过讲授安全用药的一系列知识,增强了长者的安全用药意识,受到长者的一致好评,助力营造“健康养老、幸福养老”的和谐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