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爱心义剪让温暖从“头”开始

编辑:陶倩2022-10-25 09: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曾斌为辖区老人进行爱心义剪。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刘菲 张丽芳/文 记者 刘东华/图)为关心关爱社区特殊群体,让社区居民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更足、更可持续,近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邀请理发师曾斌作为志愿者,在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文明实践站为20名社区长者、孩子、特殊家庭、防疫志愿者进行爱心义剪,让温暖从“头”开始。

理发前,志愿者曾斌亲切地与居民沟通,了解其对发型的要求后,熟练地运用平剪、梳子、剃刀为居民修剪头发,认真细致的态度赢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据了解,曾斌不仅手绘防疫漫画为社区防疫一线人员加油打气,党群服务中心空调清洗、桌椅修缮,居民家里电路、电器检修等工作他都主动帮忙。这次,他又带着另外一个身份——“理发师志愿者”出发,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便民服务。“但居民愿意信任我们,有这一份信任,我就觉得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党员,曾斌说,他愿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人人尽一份力,让茜坑更加美好。

记者了解到,这项温暖行动源于社区工作人员在一次次“喘息服务”中获得的触动。在一次次的走访中,工作人员了解到一些特殊家庭、老年人群体有定期理发的需求。社工张丽芳说道:“或许我们没有办法提供很多经济上的帮助,但希望通过为他们解决身边一件件小事、急事,用平凡‘微光’照亮他们前行的路,让他们心更暖、更有希望。”为扩大幸福圈,社区将老人、小孩、防疫志愿者纳进服务圈,切实满足他们的理发需求。

除了爱心义剪,今年,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党委通过“喘息服务”组建了一支30人的便民服务志愿者队伍,建立了党建引领“三社联动”关心关爱机制,党员志愿者曾斌主动请缨带队,与社康医生在党群服务中心以及上门为长者检查身体,陪他们聊天、打扫卫生、理发、检修水电,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取快递,不仅为社区特殊家庭带来温暖与健康,更让家属有了“喘息”的机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