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来了!

编辑:陶倩2022-10-24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张瑜 丁小梅 通讯员 朱嘉惠)2022-2023学年“深圳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开始申办啦!10月25日下午,龙华区将启动申办工作。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龙华区教育局在“秒批”改革的基础上,创新推出“免申即享”方式,根据儿童不同情况分类推出“免申即享+秒批”服务。

市民最为关注的当属申请对象。据悉,“免申即享”方式适用上学年已成功申领“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且仍在原幼儿园就读的儿童,即现中班、大班儿童(不含插班生、转学生)。“秒批”方式适用新入园儿童,包含中班、大班的插班生、转学生和不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在园儿童(港澳台在园儿童向所在幼儿园递交书面申请材料)。

值得注意的是,如有儿童在发放补贴前有转市外就读、退学或发现不符合条件的情况,补贴不予发放。此外,2022-2023学年补贴申请对象为2016年9月1日—2019年8月31日之间出生的在园儿童。年龄不足的儿童可于下一学年申请;每个在园儿童最多可以领3次儿童补贴。

对于适用“免申即享”方式的在园儿童,家长会在10月25日前收到龙华区教育部门发送的“免申即享”短信。当收到“免申即享”短信,家长无需进行任何网上申请,只需等待幼儿园公示名单即可。如未收到“免申即享”短信,说明该儿童不符合“免申即享”资格,需在10月25日至11月4日期间,通过广东政务服务网或“i深圳”App龙华区级门户进行申办。具体如下:

电脑端申办,搜索“广东政务服务网”,切换至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行政给付,找到对应事项后点击“在线办理”。

手机端操作,通过“i深圳”App→龙华区→政务1厅→事项管家→部门事项→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点击在园儿童健康成长补贴,进行申办。

需要注意的是,申办此事项需要在园儿童的监护人实名注册账号。申请补贴前,儿童家长需进行实名注册。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