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体育福利”常派送 全民健身氛围浓

编辑:陶倩2022-10-21 09: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投壶区体验。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如果说“十三五”时期是龙华文体事业发展力量不断壮大,公共文体设施网络不断完善阶段,那么“十四五”时期则是龙华挖掘区域文体特色、打造区域文体品牌以及抢抓机遇,推动传统体育产业与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

今年,龙华市民喜迎一场场体育盛事。巴特尔篮球训练基地、中塞女排龙华队成功落户;“巴特尔杯”职业篮球挑战赛、全国拳击锦标赛、“龙华百局杯”围棋大师邀请赛、“龙华杯”电竞体育嘉年华、冬奥冰雪运动文化主题展等赛事和活动相继举办,既营造了辖区全民健身的浓厚氛围,也不断擦亮着龙华体育运动品牌的新名片。

家门口打卡冰墩墩

冬奥与您“面对面”

这个10月,龙华人迎来了曾经一“墩”难求的北京冬奥“明星”——冰墩墩。10月10日举办的“冰雪筑梦华夏飞跃”——冬奥冰雪运动文化主题展于简上体育综合体开展。超过190件申奥见证物、历届奥运会火炬以及吉祥物等展品亮相,为龙华市民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和观赏的机会。

为冰墩墩、雪融融填色;亲手制作一个北京冬奥纪念币版画作品;在涂鸦墙画上您喜爱的冬奥主题元素和冬奥梦想,又或者是与家人朋友一起感受亲手接过奥运火炬时的激动和赛场上的荣光……

据了解,此次展览具备三大看点,一是可观华夏体育发展历程。在中国古代体育文物展示区,展示了射箭、武术、马术、围棋等中华传统体育文物,讲述了相关故事。二是了解百年冬奥的发展历程。三是北京冬奥会点滴回顾。“透过展览有助于市民群众全面了解中华体育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主题展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是继北京首展后的第二个设展城市,在策展之初,团队就考虑以静态展示和互动体验相结合的形式开展。“活动现场,市民还可以看到历届奥运会的吉祥物、领奖服、丝巾等奥运文化元素,包括冬奥会的入场门票以及闭幕式大礼包等,都被带到了龙华,一一向大家展现。”上述负责人表示,团队尽最大努力,希望通过这种既可以亲眼看,也可以亲身体验的展览模式,引导市民群众真正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更好地感受和弘扬奥林匹克精神。

文体场馆“星罗棋布”

文体活动百花竞放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主题展虽为文化展览,但核心要义是体育精神,“我们尝试将体育场馆和文化艺术相结合,就是希望市民在运动的同时能感受到高端文化艺术浸润,通过深入了解奥林匹克历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

体育既是国家强盛的体现,也是人民健康、幸福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龙华,高端体育赛事和活动越来越多,市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也越来越强。“龙华人盼望已久的体育康乐、健身梦初步实现。这些体育场馆不仅举办高端赛事,还成为群众体育健身打卡之地,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体育带来的健康和乐趣。”常居龙华的刘先生,喜见龙华文体场馆遍地开花,感慨万千。

今年以来,龙华陆续建成投用九龙山体育公园、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大型文体场馆的出现,刷新了龙华的文化新地标,也为市民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家门口”观赛便利。不久后的全国女子职业篮球联赛全明星赛也将来到龙华,一展女篮风采。高端赛事扎堆,龙华人将尽享“体育福利”。

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在当前5G、人工智能、互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加持下,龙华正积极对标世界一流城市,以高端引领、创新驱动、特色发展、多元共建为基本原则,坚持走出一条体育事业发展的特色化道路,朝着构建高品质健康运动城区的目标勇毅前行。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林佳曼/文 通讯员 郑明萌/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