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新一批“家门口的百姓健身房”启用 年底前全市预计有80余个室外智能健身房向市民免费开放

编辑:柳娜2022-10-20 08:5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很新奇,跟传统健身器材很不一样,对我们中老年人的康复训练很好,而且在室外健身空气很清新!”深圳市荔枝公园,一群市民争先恐后体验着新落成的室外智能健身房,不断发出赞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20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郑志鹏) “很新奇,跟传统健身器材很不一样,对我们中老年人的康复训练很好,而且在室外健身空气很清新!”深圳市荔枝公园,一群市民争先恐后体验着新落成的室外智能健身房,不断发出赞叹。

近日,深圳市政府在福田区、南山区、罗湖区、龙华区等各大公园,又新投入一批20余个室外智能健身房,覆盖全市13个公园、3个校园、1个社区,目前均已启用并免费向全体市民开放。荔枝公园室外智能健身房就是其中的一个。近年来,这样的室外智能健身房在深圳已建成近60个,正在建设20余个,为市民提供数字化、智能化的健身服务。

家门口的百姓健身房

2021年10月,深圳市第一个室外智能健身房在莲花山公园开放启用,免费全天候面向市民开放,仅半年便吸引了近10万市民用户,累计使用人次超90万。2022年2月,深圳正式发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2-2025年)》,明确提出建设数字化室外健身场地设施,配备不少于300套智能健身器材。

莲花山公园室外智能健身房就成了深圳全民健身设施新范本。在附近居住的梁先生,自从了解到室外智能健身房之后,便开始坚持运动,到目前使用次数高达775次。他说:“免费还离家近,走路就能到,太好了!”

应市民的强烈需求,日前莲花山公园落地了第二个室外智能健身房。“市民非常喜欢室外智能健身房,来运动的市民特别多。”莲花山公园副园长田丽华表示。

室外智能健身房在选址上也进行了充分考量,分布在公园、社区、广场空地、工业区、写字楼、学校校园、医院等,充分挖掘利用“金角银边”,盘活城市空闲土地建设全民健身设施,激发城市魅力和活力。

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了解到,预计到今年底全市将有80余个室外智能健身房向市民免费开放。

让体育惠民更“慧”民

室外智能健身房应用了专业运动队/运动员的训练与康复服务技术成果,集合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对传统全民健身器材进行科学化、数字化、智能化、互娱化创新升级。在功能上,室外智能健身房设有体测中心和训练中心,体测中心通过体质数据测试,生成专业化、个性化测试报告和训练方案;训练中心内含十多种智能化的健身器材,锻炼部位覆盖上肢、下肢、腰、腹、背等肌肉群。市民可以在心肺功能区、力量训练区进行有氧运动或抗阻训练,通过科学健身享受健康体魄。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