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樟溪社区引导青少年正确化解困境

编辑:陶倩2022-10-20 08: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张杰)近期,观湖街道樟溪社区“一起向未来”青少年抗逆力培养成长小组顺利结业。本次小组活动共分为5节,通过阶梯式成长学习,引导15名青少年深入挖掘自身优势,正确评估和认识自己。

小组活动中,社工根据小组组员表现和小组动力情况,带领组员开展游戏,引导他们参与讨论。同时,鼓励组员们主动表达期望达成的目标、破冰游戏的感受、对突发事件的看法,帮助组员们尽快适应小组环境,积极参与其中。小组中有趣的游戏体验和具有启发性的活动环节,让青少年学会如何面对困境,如何寻找支持。

据了解,樟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坚持以儿童视角为着力点,今年已策划实施了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小组、职业体验工作坊、青少年志愿者培训、儿童议事会等重点服务项目,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