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园社区暖心服务助居民顺利入户

编辑:陶倩2022-10-20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姜洪智 刘江)“感谢社区及时关注我的诉求,高质量、高效率帮我解决问题。”近日,龙华街道龙园社区的凌女士向社区工作人员道谢,在社区的暖心服务下,她成功补录居住信息,顺利办理了落户手续。

17日下午,龙园社区接到花园新村居民凌女士求助,称自己在办理落户手续时发现居住信息存在间断,只好向社区求助。收到求助信息后,该片区片长、社区党委副书记与网格组组长一同接待了凌女士。据凌女士介绍,受疫情影响,她前段时间回老家居住了一个月,期间开展流调工作的社区志愿者打电话核对居民核酸检测情况,家人如实告诉志愿者,凌女士已回老家,志愿者便将该信息反馈给社区,社区工作人员遂将凌女士的居住信息注销,导致其居住信息中断了一个月。现凌女士回到深圳,计划将户口迁至深圳,但按照落户政策要求,居住信息需满一定期限且不能中断,这让凌女士犯了难。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工作人员引导凌女士提供相关佐证资料并报送至网格中心,再由网格报送至相关部门。最终,通过各部门共同努力,凌女士成功补录了中断的居住信息,落户问题也得以顺利解决。

据龙华街道工作人员介绍,为进一步细分基层治理单元,下沉工作力量,责任具体到人,龙华街道制定《社区定格化管理工作方案》,构建“片区+网格+楼栋格”的社区定格化管理模式。根据方案,龙园社区组建片区群22个,直接片对片、格对格、人对人服务辖区居民17000余人,确保群众有反映,基层有回音,群众有诉求,基层有处理,群众有需要,基层有帮助,增强“定格服务”的精准性、快捷性、实效性。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