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纳沙”渐离我市风势减弱 专家:市民仍需注意防风避险

编辑:朱语嫣2022-10-19 09:07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者昨日从市三防办获悉,随着台风“纳沙”逐渐远离,影响我市的风力逐渐减弱,但应急专家仍提醒有关单位和市民,近日仍需加强防风避险。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19日讯(深圳特区报首席记者 戴晓蓉)记者昨日从市三防办获悉,随着台风“纳沙”逐渐远离,影响我市的风力逐渐减弱,但应急专家仍提醒有关单位和市民,近日仍需加强防风避险。

同时,目前,我市森林火险为黄色预警,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据了解,台风期间,全市各级森防部门持续保持紧急防火状态,密切注意林火信息动态;加强巡山护林,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及时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应急专家提醒市民,日常工作生活中防风避险需注意:谨防高空坠物,大风天气,经常会出现高层建筑上的玻璃、墙皮、瓦片以及悬挂在高处的广告牌、电线等物被风吹落掉下,途经这类区域时,一是要注意观察,注意与高层建筑保持一定距离,二是要小心树木、建筑物倒塌,不要到大树下、临时搭建的工棚及被废弃的建筑物中避风;步行时少走狭长通道,因为狭长通道会形成“狭管效应”,风力在通道中会加大;驾车时应小心慢行不要猛打方向盘、猛踩刹车;工地大风天气施工时要注意用电安全,进行明火、电焊等危险劳动作业时要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 

[编辑:朱语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