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四个建设项目获评市“双优”工地

编辑:陶倩2022-10-19 08: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效果图。

大浪体育中心效果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张佳如)10月18日,2022年度下半年深圳市建筑安全生产与文明施工优良工地评审结果揭晓,由区建筑工务署负责建设的大浪体育中心、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主体工程、冼屋学校(主体工程)、深圳市二十七高级中学项目榜上有名。

大浪体育中心位于布龙路与华旺路交界处东南侧,总建筑面积90044.71平方米,将设游泳馆、羽毛球馆、真冰场、跆拳道馆、舞蹈室以及篮球场、攀岩场、儿童运动乐园、屋顶足球场等室内外运动场所,并配备640个停车位,可承接区一级赛事及邀请赛,是集赛事与大众运动锻炼于一体的区级体育中心。大浪体育中心与大浪文化艺术中心一体建设,建成后将完善辖区公共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城市文化品质和周边居民生活质量。该中心于2021年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建成。

观湖文化艺术体育场馆项目位于观湖街道人民路,总建筑面积73121平方米,是集图书文化馆、体育馆、音乐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以“功能分区和动静分离”构建垂直城市、生态城市、绿色城市,塑造“龙华模式”个性特征,建成后将成为一个综合式文体设施场馆,改善观湖片区文体设施、公共活动空间不足的现状,满足广大群众对文化、艺术、体育的需求。该项目2020年12月开工建设,预计2024年一季度建成。

冼屋学校项目位于福民社区悦兴路南侧、冼屋工业路东侧、规划冼屋路西侧。学校为九年一贯制,其中小学18班810个学位,初中9班450个学位。该项目预计于今年底建成。

市二十七高级中学项目(深圳市龙华外国语高级中学)位于民治街道临龙路以南、梅花山庄以西,位处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的重要生活配套区,交通便捷,地理位置优越。该校是龙华区第一所外国语特色公办高中,开设36个教学班级,提供1800个优质学位,已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一直以来,区建筑工务署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今年以来,以第三方巡查为主要支撑对在建项目给出“红黄绿牌”及月度、季度书面表扬和警示通报综合评定,开展安全文明施工量化评估工作,加强安全生产分级管控和工程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信息化水平,确保在建工程全时段安全管理落到实处,定期组织工人全员体检,筑牢职业安全防线,落实人文关怀。在文明施工方面,则积极探索实施文明施工标准化工作,着力打造样板工地,深入开展文明施工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施工安全文明。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