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踔厉奋发 加快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2-10-19 08: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十年成就鼓舞人心,宏伟蓝图催人奋进。连日来,龙华区各单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开展集体学习等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开展学习。大家一致表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快推动龙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奋力开创工信工作新局面

近日,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该局党组书记与党员干部分享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岗位开展集中研讨,提出贯彻落实思路,学习氛围热烈。

会议强调,要结合工信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各级决策部署,全面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入脑入心,把学习贯彻工作不断引向深入。二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加强统筹谋划和组织领导,采取多种形式切实抓紧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三要坚定自觉地抓好贯彻落实,立足新时代新征程,创造性推动数字经济、现代产业体系、商贸新业态、外资外贸新动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和乡村振兴各项发展工作,以过硬作风把全部智慧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开创工信工作新局面,为推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聚焦主业持续发力

近日,龙华区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开展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科学擘画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要内涵,既为大家校准了前进方向,也增添了干事创业的底气和信心。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准确把握报告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二是结合实际深入宣传。要结合区委大院及各办公区实际全面开展宣传,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事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本部门、本领域落实落地、见行见效。三是聚焦主业持续发力。要进一步做细做实资产统一管理,提高资源统筹调配效率;积极探索办公用房、公务用车、会务管理、物业管理、膳食保障等机关事务服务保障信息系统一体化信息化建设;严格落实过“紧日子”要求,强化政府集中采购,盘活公共资产,持续开展“光盘行动”,着力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

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推动重点片区高质量发展

近日,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以正确的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以更大的力度、更务实的措施推动重点片区高质量发展。

大家一致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化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立足龙华重点片区工作实际,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新的贡献。

记者 周德萌 徐蔚昕 通讯员 谢冰冰 袁小云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