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观城社区居民共建花漾街区

编辑:陶倩2022-10-18 16: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钟嘉嘉)近日,观湖街道观城社区组织社区党员、社会组织、社工、社区志愿者、退役军人及20名学生,到大和社工街开展“花样生活,绿见家园”共建花园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小小园艺师”们一起清理杂草、铺种草皮、搬运树苗、提桶浇水,将田间地头才能见到的场景“搬”到了街区,既引导孩子们在实践中探索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大家的共同参与,进一步推动社区居民自治,为孩子们亲近自然、快乐成长提供环境,共建共享美好花漾街区。

据悉,观城社区通过党建引领“五社联动”共建花园系列活动,积极拓宽居民参与社区共建的渠道。结合季节变化,种植各式各样的植物品种,在社工街打造更丰富的景观。截至目前,已经开展植物科普与植物认养活动2场、制作植物解说牌活动2场,共建花园活动2场。通过招募居民DIY,从植物科普、植物认养、植物牌制作到园艺维护,都由大家共同参与,切实构建了社区和谐人际关系,营造了和睦邻里、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