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走进上围艺术村

编辑:陶倩2022-10-18 16:5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邵干才向市民讲述抗战故事。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苏大鹍 文/图)10月16日下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工作站、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承办的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五进”文明宣讲活动于上围艺术村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活动邀请曾获“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闪亮龙华人”、区“优秀五老”、第18届深圳关爱行动“十佳爱心人物”等荣誉的邵干才主讲《抗日战争故事》。

邵干才认为,抗日战争历史是党史,也是中华民族的发展史,学习抗战历史,重温抗战故事,有利于大家从具体化的故事中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前进的力量。活动中,邵干才结合抗战精神的内涵以及铁血将军杨靖宇、狼牙山五壮士、小侦察员张嘎、海娃巧送鸡毛信、两个小八路等故事进行宣讲,让市民宛如重回抗战时期的烽火岁月。

据悉,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团于2021年11月24日组建,委任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为团长,并从历届“闪亮龙华人”中挑选出邵干才、何新生、孙卓清、刘精锋、李晓桃、李明权、马静、李晓光、孔祥玉等加入宣讲团,持续开展进学校、进机关、进企业、进街道、进社区“五进”巡回宣讲活动,以事迹分享形式传播文明正能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