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各处宜人河畔成为居民秋日好去处

编辑:陶倩2022-10-18 16: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蓝天白云美景尽收眼底。

傍晚云彩。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文/图)千变万化的云朵,是天空的美丽点缀,河道一天的云彩又是怎样变化的呢?秋日里,不少居民漫步龙华河畔,看云卷云舒,赏美丽风景。

清晨,行至河畔,空气清新怡人,掺杂着淡淡的青草味。缓缓抬头远眺,只见“白云升远岫,摇曳入晴空”的唯美景象。朵朵白云摇曳在淡蓝的天空,时而像缕缕青烟,时而像柔软棉花,或又化为一片片鱼鳞,整齐排列着,形状千姿百态,神秘莫测。

中午,天空从湛蓝变为深蓝,显得愈加深邃,云彩也在不断地变幻,从清晨的一抹一抹,变成一团一团,一会儿如千百匹奔腾的骏马,一会儿若翻滚的巨浪,壮观不已。远处青山环绕,水面清澈得像一面镜子,倒映着蓝蓝的天空和漂浮的白云,让人不禁想起朱熹在《观书有感》里,曾写道的“半亩方塘一鉴开,天光云影共徘徊”,好一派诗情画意的景象。蓝天做幕布,白云做主角,草木葱茏做点缀,偶尔掠过几只云雀,留下婉转的鸣叫,形成一幅有声有色的画面,令人陶醉。

日暮时分,万物披上淡淡的金光,天边绚丽的晚霞云彩,像一条条彩带、一匹匹绫罗绸缎,真是一幅绮丽奇景。暖暖的金黄色,与淡紫色云彩交织,浪漫而温馨。不一会儿,颜色越来越深,变幻为绚烂的橘黄,娇艳的紫红,让人妙不可言。

近年来,龙华区一批亲水景点已经成为了人们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不少居民表示,闲散时光,行至河畔处,低头观水,抬头赏云,看云彩千变万化,妙趣横生,瞬间就被治愈了。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