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社区举办亲子沟通技巧讲座

编辑:陶倩2022-10-18 15: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童硕 卿乐梅)近日,由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组织开展的“大手拉小手”亲子公益体验活动在社区工作站顺利举行,14对亲子家庭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专业心理健康指导师现场讲授亲子沟通技巧,通过组织互动游戏等形式,有效增进了家长和孩子间的相互信任,帮助家长进一步了解孩子不同阶段的心理特点,引导家长从孩子的角度看待问题,给子女创建一个不批判、肯接纳的互动平台,有效改善亲子关系。

活动接近尾声,亲子们在“我有话对你说”环节向对方表达了自己的心声,每对亲子不约而同地紧紧拥抱在一起。有位年轻妈妈感慨道:“这次活动让我认识到,和孩子沟通时需要更多耐心并换位思考,同时也要引导孩子正确处理事情,让孩子像树苗一样快乐自由地成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