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创文大比武”增添城市文明底色

编辑:陶倩2022-10-10 09:0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公益宣传传递文明理念,是传播社会正能量和弘扬时代精神的有利阵地,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内容。近期,创文大比武在龙华如火如荼推进,各街道各社区各出妙招开展公益宣传活动,生动诠释文明理念并使之深入人心。

在近期的创文大比武实践中,有的街道和社区在辖区大型商场、行政服务大厅、工业园区、文化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点亮LED大屏,并调动沿街商户、交安站台、治安岗亭的小型LED屏广泛开展公益宣传,以“奋斗龙华”为主题的LED公益广告取得良好的传播效应;有的街道和社区邀请外卖小哥、快递员等群体作为“创文流动宣传员”,把文明理念、文明风尚传播至辖区各个角落,推动文明意识入脑入心;有的街道和社区拍摄创文公益宣传视频,并通过有奖问答等形式强化文明城市创建常识宣传,激发市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热情。

为了让创文更有温度,让小广告有“安家之处”,有的街道和社区变堵为疏,推进“便民张贴栏、海报宣传栏”示范街区建设,不断提升创文基础设施和规范水平,具有龙华特色的公益广告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装点着大街小巷。此外,“龙华文明日历”以崇尚文明、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为理念,把“文明元素”设计成海报日历形式,引导居民在朋友圈、微信群等线上渠道推广,传播龙华正能量,打造基层创文宣传品牌,形成崇尚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文明是城市的最美风景。如今,公益广告既在龙华的街头巷尾亮相,又走进了龙华人的“朋友圈”和心中。随处可见的公益广告彰显城市文明,改善城市面貌,引领社会风尚,也让市民受到熏陶,在潜移默化间为城市文明增加底色。

文明创建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公益宣传也只有更好,没有最好。我们期待,龙华各街道各社区在创文大比武中继续迸发激情和智慧,以品质匠心打造公益广告,进一步提升文明宣传的美感和档次,使文明理念融于百姓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时,大力引导和激励企业、社会团体等参与到公益广告的制作与宣传上来,支持各社会团体、公益组织、企业等参与公益广告的制作和发布,努力让优质的公益广告出现在龙华每个角落,让居民时时处处感受文明熏陶,涵养人文气息。

评论员 雷钦健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