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以奋斗姿态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2022-10-09 08: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9月30日,龙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办负责人,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王卫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提出要求。王卫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区上下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四卷著作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联系起来学,深刻体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过去5年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历程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认识伟大变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自觉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龙华一切工作,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全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一是主动担当作为,抓指标、固优势、挖潜力,奋力冲刺第四季度,全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二是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力用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全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三是加强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昂扬“眼里有光、心中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力”的奋斗姿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决策部署上来,用工作体现忠诚、用发展体现担当、用解决问题体现成效。要坚持统筹兼顾,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任务,既要突出重点,也要把握全局,做到“十个手指弹钢琴”。要发扬斗争精神,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围绕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劳资纠纷等领域,全面排查化解风险隐患。要弘扬奋斗文化,践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对照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狠抓落实,在新征程上接续奋斗,为龙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主要领导作了书面发言,在家的区委常委、副区长分别发言,现场作了学习交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