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冷空气今日“上班” 10日晚降温明显 预计最低气温降至21℃左右

编辑:王睿2022-10-08 09:14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国庆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冷空气也将“发货”。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0月8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林咪玲)国庆假期结束后上班的第一天,冷空气也将“发货”。10月7日,深晚记者从深圳市气象台获悉,8日至10日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将影响国内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下降6℃至10℃,局部地区将下降超过12℃。新一股冷空气虽然不会让深圳的白天最高气温下降太多,但最低气温将下降3℃至4℃,市民能感受到降温的“氛围感”了。

深晚记者了解到,日均气温24小时内降温小于4℃,属于弱冷空气,日均气温24小时内降温4℃至5.9℃,属于中等强度冷空气。深圳市气象台表示,这一波冷空气日均气温24小时内降温小于5.9℃,属于弱到中等之间的级别。

本次冷空气于10月9日夜间到来,但深圳市民真正感受到降温,还要等到10日晚上。据深圳市气象台预报,10月8日至9日深圳多云间晴天,局部偶有分散阵雨,沿海高地最大阵风6级至7级。

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10日阴天转多云,沿海、高地和海区最大阵风7级至8级,气温下降3℃至4℃。11日至13日晴天干燥,最低气温21℃左右。

深圳市气象台提醒市民,11日至13日深圳昼夜温差加大,大家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衣物。目前我市森林火险黄色预警仍在生效中,请注意用火用电安全。未来几天受弱冷空气影响,深圳间中有分散阵雨,市民外出注意携带雨具。

[编辑:王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