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打造“红色网红打卡点” 倡导居民留深过节

编辑:陶倩2022-09-30 12:3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30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蒙单妮 朱正英)“你看,这是五四青年节我们参加社区活动拍的照片,没想到在党群服务中心的文化墙还能看到,太惊喜了!”近日,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社区青年津津有味地分享党群中心展示的共建共治照片。临近国庆,茜坑社区党委精心组织社区志愿者,用小国旗、主题背景,把党群阵地装饰一新,“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爱国打卡墙格外引人注目,不少居民纷纷慕名而来打卡拍照,用这样的方式礼赞国庆节,传递浓浓爱国情。

今年的国庆节庆祝活动,茜坑社区党委充分利用党群阵地现有资源,因地制宜打造红色爱国场地,用“我和我的祖国”“红色怀旧电影”“追梦航天精神”等元素,打开了居民了解革命历史、航天精神的窗口,红色怀旧时光、沉浸式打卡拍照激发居民爱国情怀。在这个过程中,党群服务中心不仅仅是便民场所、公共服务场所、阅读健身场所……它更是传递爱党爱国、不懈奋斗的能量场。

据悉,茜坑社区“我和我的祖国”国庆系列活动分为青少年专场、青年专场、社区居民共庆多个部分。在青少年活动现场,社工带领青少年做红色手工,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在青年活动现场,青年们围绕家乡-祖国-丰收等元素展开双向互动,青年们和青少年隔空同框,用快闪的形式朗诵《强国有我》,齐唱《我和我的祖国》;在居民共庆部分,社区居民纷纷到党群阵地与国旗合影,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背景前打卡,祝福祖国。

来参加活动的青年唐竞翠说:“我已经连续两年参加社区的国庆庆祝活动了,每一年的活动主题都不一样,每一年都有老朋友和新面孔,今年和朋友共话青春、展望未来,憧憬明年能再和大家一起过国庆。”

在国庆假期前,茜坑社区党委暖心扮靓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居民家门口的党群阵地成为了“不出小区就能‘出国庆大片’的红色网红打卡点”,以多种形式倡导社区居民留深过节。同时,国庆节期间茜坑社区将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让居民在龙华过个好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