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人民法院:25名特约监督员获颁聘书

编辑:陶倩2022-09-30 08: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王佳淑 刘译灿)近日,龙华区人民法院召开第三届特约监督员聘任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师玮参加会议,并为25名特约监督员颁发聘书。

会议强调,特约监督员制度具有司法监督、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的重要作用,龙华区人民法院将加强与特约监督员的沟通联络,充分保障特约监督员的知情权和参与权,进一步完善意见建议闭环办理反馈机制,让有益有效的意见建议第一时间转化为法院改进作风、优化流程、提高审判质效的具体举措。同时,希望各位特约监督员能够勤勉履职,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利用好各自专业优势,为法治建设建言献策,传递法治建设好声音,推动龙华区人民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两名第二届优秀特约监督员代表发言。特约监督员陈国雄表示,第二次担任特约监督员,这份职责不仅是光荣的,还是一份沉甸甸的“军令状”,我将认真履职,用心监督,深入了解并宣传法院在构建国际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上的各项举措,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贡献。特约监督员吴惠茹表示,特约监督员作为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联系的桥梁,使命重大。在接下来的任期里,我将更加积极主动地履行特约监督员与人大代表职责,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传递正能量,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交流互动环节中,特约监督员结合各自专业,从共建法律职业共同体、优化调解实务、强化未成年人保护、提升监督能力等方面畅谈感想。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