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到访国创中心

编辑:陶倩2022-09-30 08:3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诺贝尔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介绍研究成果。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文 陈建华/图)9月28日上午,诺奖得主迈克尔·莱维特(以下简称“莱维特”)与夫人苏姗·莱维特女士到访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国创中心”)参观交流,与国创中心副主任、总经理刘新等座谈。

莱维特首先参观了国创中心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平台,了解国创中心研发布局、平台建设等情况。莱维特表示,国创中心在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中的探索与创新成果让人印象深刻,高性能医疗器械对中国医疗行业的发展来说非常重要,期待与国创中心建立合作关系,取得更多成果。

交流会上,德国NVISION医疗成像技术公司现场连线作融资路演,并与深圳天使母基金、博约等投资机构互动交流。德国NVISION医疗成像技术公司在医疗器械相关领域关键共性技术攻关、产品研发孵化等方面具有较强实力,莱维特是该公司首席科学顾问。交流会后,莱维特还在2022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创新与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作了主题演讲,与粤港澳大湾区医疗器械、生物健康行业人士开展互动交流。

国创中心院长助理、医学影像中心副研究员赫家烨表示,未来国创中心计划与莱维特开展多方位的合作。本次交流活动是国创中心今年开展的系列产业促进活动之一,期待以国创中心为创新平台,引领国内医疗器械的创新风潮,集聚更多创新资源,带动中国医疗器械产业走向高端,走向世界。

据悉,坐落于龙华区的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于2020年4月获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是深圳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国家在医疗器械领域设立的唯一创新中心。国创中心聚焦医学影像、体外诊断、医用材料与植介入器械、先进治疗、康复与健康信息五大研究方向,致力突破高性能医疗器械行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体系。

人物名片

迈克尔·莱维特是美国科学院、英国皇家科学院院士,美国斯坦福大学结构生物学系ROBERTW.AND VIVIAN K. CAHILL教授、计算机系荣誉教授。迈克尔·莱维特首创了蛋白质和DNA的分子动力学模拟方法,并以“为复杂化学系统创立了多尺度模型”的研究获得了2013年诺贝尔化学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