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签署七彩文明公约 争做文明代言人

编辑:陶倩2022-09-29 08: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我是文明代言人”进园区系列活动暨文明实践宣讲团宣讲活动举行。

“七彩文明公约”签署仪式。

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作《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主题宣讲。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花旺 李昕阳/文 记者 蔡维泽/图)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你我皆是文明代言人。9月28日上午,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我是文明代言人”进园区系列活动富士康专场暨文明实践宣讲团进园区宣讲活动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举行,活动号召企业员工争做“文明代言人”,以主人翁姿态养成文明习惯,告别不文明行为,共同擦亮龙华文明名片。龙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龙华区公共文明促进会会长张莹莹,以“文明代言人”代表身份发言并作《奋斗是青春最美的底色》文明实践宣讲团进园区系列活动宣讲。此外,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七彩公约”签约环节。在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主席陈鹏倡议下,首批数十名员工在“七彩文明公约”承诺书上签名,并承诺严格遵守文明公约,尽职尽责当好文明代言人,携手将龙华建设成为文明、有序、整洁、和睦的美好家园。

据悉,“我是文明代言人”活动于去年启动后,发动了两代表一委员、美团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等各行各业加入“文明代言人”队伍,活动覆盖面广、影响力度大,先后有60多万人签署“七彩文明公约”,有效提升了广大市民群众对文明创建的知晓率、满意度和参与度。今年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持续开展“我是文明代言人”系列活动,让文明触角进一步延伸至教师、青工、网格员等队伍中,呼吁更多企业主体、社会组织以及广大居民积极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做文明人、行文明事,推动龙华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文明代言人。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做城市文明的守护者、倡导者和引领者,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身边的人加入‘我是文明代言人’队伍,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争做社会的好公民、单位的好员工,家庭的好成员。”黄立敏在参加活动时表示,文明始于心、践于行。通过持续推动“我是文明代言人”进企业、进机关、进街道、进社区、进校园等专场活动,感召更多市民加入文明代言人队伍,弘扬文明风尚和奋斗精神,彰显市民讲文明、守规矩的新形象。

员工心声:

让文明素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我是文明代言人”进园区系列活动富士康专场圆满举办,不少青工加入了“我是文明代言人”队伍,承诺做到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告别种种不文明行为,并身体力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影响和号召更多人加入“我是文明代言人”队伍。

作为入职近13年的老员工,向诗杰以职工代表身份上台表态发言,争做“文明代言人”。向诗杰表示,自己很喜欢龙华的居住和工作环境,在龙华也得到了提升和成长。成为“文明代言人”后,他将严格遵守文明公约,时刻自我检视,规范言行举止,为孩子也为身边人做好“文明代言人”榜样示范作用。

“营造‘人人参与,人人受益’良好创建氛围是文明代言人活动的主旨和精神内核。”富士康科技集团工会主席陈鹏在接受采访时称,该活动走进产业工业园,给予员工不一样的感受和体验,是接地气、有意义的一次文明实践活动。陈鹏表示,集团一直以来重视营造互助友爱的工作氛围,倡导员工积极做好爱岗敬业的职场人、行业标杆领军人以及安全环境“监督员”,推行“做好人、行好事”互帮互助激励举措,培育文明新风。“爱心、信心、决心‘三心’的理念宗旨一直鞭策着每一个员工找准定位,在岗位上发光发热,践行文明行为。”通过此次活动,富士康科技集团将联合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深入推进“我是文明代言人”活动,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从自我做起、点滴小事做起,养成好学习、重礼仪、讲文明、守公德的良好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文明代言人”的崭新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