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消防救援站揭牌投入执勤使用

编辑:陶倩2022-09-28 09:0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综合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进一步完善。

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福城消防救援站。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孙武/图)9月27日上午,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福城消防救援站进驻暨揭牌仪式举行。该消防救援站投入执勤使用,标志着龙华消防事业发展迈入“多点开花”的新阶段,全区综合应急救援力量体系进一步完善。截至目前,全区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消防救援站6座、小型消防站65座,基本实现消防救援力量全覆盖。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市消防救援支队支队长王帅,龙华区副区长张智,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许海雄等参加当天仪式,并共同为福城消防救援站揭牌。

据了解,自消防救援队伍改制转隶以来,龙华区委区政府对消防救援工作高度重视,在经费保障、车辆装备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全力支持,使得龙华区消防事业发展迅速、成果喜人。特别是今年,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全面驶入“快车道”,先后推动完成油松和福城消防救援站建设,极大地加强了区域联动和灭火救援处置能力,优化全区乃至全市的消防救援布局。福城消防救援站位于龙华区华观大道与樟新路交会处东北侧,用地面积约4800平方米,消防站内功能分区明确,配有消防车库、作战值班室、会议室等功能用房,是集执勤、训练、办公、生活于一体的现代化消防站。福城消防救援站进驻投入使用,消防救援指战员的执勤训练和工作生活环境得到改善,龙华区综合应急救援的硬实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幸福生活有了更可靠的安全保障。

“福城消防救援站的建成与使用,是强化消防救援力量建设、防范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的重要举措,对推进消防安全治理体系现代化,完善巩固全市‘五分钟消防救援圈’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许海雄介绍说。

张智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时表示,希望龙华区消防救援大队全体指战员、政府专职消防员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优良传统,时刻牢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总要求,始终保持高昂斗志,再接再厉,着力提升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心中装满人民,为龙华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安居乐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