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爱心力量云集龙华 赋能残障者家庭就业

编辑:陶倩2022-09-27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卢云蓉)9月24日,一场助残就业嘉年华公益活动在观澜湖生态运动公社举行,义工组织、公益基金会、助残社会组织、爱心企业等社会力量汇聚在一起,共同为残障者家庭就业助力赋能。

本次嘉年华公益活动由IN66城市菁英义工队、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惠民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深圳市民爱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协办,旨在探索残障者就业新渠道,促进残障家庭职业技能水平,促进残障者家庭自我增能、重拾信心,实现社会融合。

活动组织16个残障者家庭积极参加嘉年华启动展演、烘焙体验和市集文化活动。在启动仪式上,民爱剧社表演的非洲鼓、手语舞引发在场人员情感共鸣;深圳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家姜涛现场演奏大提琴,悠扬的琴声给观众带来宁静舒适的享受。IN66城市菁英义工队组织残障者家庭互动感恩交流,鼓励他们早日走出“黑暗”,点亮一片闪亮星空。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中金国际资本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张志河先生表示,关爱残障人士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需要全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深圳市华侨公益基金会秘书长万庆表示,残障者家庭需要社会各界力量的支持,期待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构建更完善的保障体系、更温馨的社会环境,并现场为爱心人士、企业颁发锦旗和感谢状,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为残障者家庭带来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为爱发电,助残就业”嘉年华公益活动项目共募集合计10万余元善款与物资,将用于“为爱发电·就业助残”岗位体验、嘉年华公益活动、技能培训坊、天使家庭个人梦想或康复、梦飞行公益活动五个部分,支持残障者家庭实现就业,帮助更多待就业、愿就业的残障者家庭成员学习就业技能,早日促进他们社会融合、增进人际关系、改善个人和家庭生活质量。

■龙眼微评

为残障者就业撑腰打气

倾心助残,大爱接力。龙华区一直极为关心关爱残障群体,多管齐下支持残障者就业创业,以实际行动护航残障者家庭早日走出困境。解决一个就业岗位,就能帮助一个困境家庭。龙华要继续提供精准化、人性化就业帮扶,营造更公平、更友好的就业环境,创造一批适合残障者的新岗位,为残障者家庭带来更多希望。畅通就业平台和信息渠道,帮助残障者提高就业专业技能,让残障者就业有岗位、求职有底气,收入有保障、生活更舒心。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