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展秋季“开学第一课”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陶倩2022-09-27 09:1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孩子们收看“开学第一课”云课堂。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陈丹妮 文/图)记者获悉,为扎实做好学生开学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结合疫情防空要求,龙华交警大队联合龙华区教育局计划在各年级返校期间,分批做好2022年秋季“开学第一课”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授课工作,让交通安全观念深入学生潜意识,让学生在出行的过程中遵守交通法规,文明安全出行。

9月21日,龙华交警大队邀请了广东少年交警队教官、机训大队民警郭峻凇作为授课老师,为近日已返校的小学1至3年级4.2万余名师生进行“开学第一课”云课堂授课。

郭峻凇结合低年级小学生出行以及涉学生交通事故的特点,以停车场安全作为开篇,通过讲解注意事项、组织学生观看涉停车场交通事故案例视频,直观地警示教育学生们切勿将停车场当成游乐场。停车场隐患多多,要注意出入安全。随后,郭峻凇围绕安全过马路、避开盲区、戴好头盔、平衡车安全等方面进行案例分析及讲解,同时结合交通事故案例,用视觉冲击的方式吸引学生的眼球,取得警示教育效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