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惠企政策精准送 各项补贴轻松领

编辑:陶倩2022-09-27 09: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利用数字技术优势,打造“惠企利民政策补贴一站式服务专区”。

登录“i深圳”App选择龙华区级服务,可进入“政策补贴”专区。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记者近日获悉,龙华区充分利用数字技术优势,帮助市场主体解难题、渡难关、复元气、增活力。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创新打造“惠企利民政策补贴一站式服务专区”,实现惠企政策自动拆解、智能匹配、一键申报全流程,以数字创新惠企利民。目前,专区上线两个月,访问量已超30000人次,为加快释放助企纾困政策效能、全面提振企业信心、全力稳住市场主体注入了强大动能。

高质量归集

促进惠企事项直达快享

据了解,“惠企利民政策补贴一站式服务专区”将全区共10个部门的416项政策补贴全部归集,运用大数据算法和人工智能技术对关键受理条件进行分析和解构,“一事项一算法”给事项“打上标签”。企业可根据实际情况勾选事项,系统自动快速匹配、一键推送企业能申领的全部补贴。

同时,提供47个政策文件解读的政策导办,通过配备政策专题、政策图解,帮助读懂政策,提供“云端客服”服务,专人在线解答企业的政策咨询。今年以来,线上人工服务900余人次。建立健全数据库动态管理机制,对新增或调整的惠企政策及办事指南定期更新,实现助企纾困政策补贴直达快享。

高精度匹配

一键申报解决繁琐难题

将企业信息和政策信息进行匹配计算后,系统快速导出包含可申报政策、申报路径等信息的办事清单,同时开辟在线办理入口,企业可以直接一键申报。

传统模式下查政策到办理至少花费30分钟,现在使用“补贴专区”从查到办只需短短6分钟,大大提升政策申报效率。并在全市率先推出“免申即享”福利,精选48项惠企利民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只需确认意愿免予申报即可享受相应政策补贴。

高效率落地

将助企福利送上门

龙华区以政务服务“上门办”为抓手,以推广应用为助企纾困的重要内容,精铸一批“百问百答”素质过硬的惠企服务专员队伍,对企业进行“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指导。

此外,同步强化惠企政策在政务大厅、广播电视、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的宣传推广,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模式,向全区企业发出体验邀请,广泛听取企业、市民的意见建议,更好地帮助企业切实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