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市民周末尽享“文明大餐”

编辑:陶倩2022-09-26 10:0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苏大鹍 蔡康明)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欢声笑语一片,市民在精彩纷呈的文明实践活动中度过充实的周末时光。9月24日、25日,由龙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区文联、区公共文明促进会联合主办的“文明实践文艺润心”系列文明实践主题活动,将“文明”和“文艺”相结合,用文艺诠释文明,以文明辉映文艺,在辖区内营造向上、向善、向美的浓厚氛围。

文明故事创作,以行动“篆刻”“书写”文明。当天开展的“龙华文明故事创作——版画主题活动、书法主题活动”中,版画集合画、刻、印多道工序,在创作过程激发市民感受美、表现美、创造美的意趣。书法活动让市民快速学习了解书法的历史传承与发展和几种书体的书写技巧,充分感受书法的魅力。据悉,龙华文明故事创作系列还将举办戏曲、音乐、文学等活动,多形式丰富市民文明实践活动菜单。

此外,龙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还开展了“公共文明你来讲”、红色主题剧本演绎等活动。其中,“公共文明你来讲”组织文明实践指导员、市民参与,聚焦文明城市创建中公共环境精细化管理、公共秩序提升等常见问题,以聊家常的形式了解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剧本演绎让市民在红色主题中演绎“时空穿越”,身临其境体验烽火岁月时期的奉献精神,感受革命先辈的家国情怀。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文明实践文艺润心”文明实践系列主题活动将持续以打造文明共享“艺”站——文明大讲堂、发现龙华之美——“七彩”文明主题摄影征集互动、龙华文明故事创作主题活动、传统文化进实践中心等几大板块内容,开展一系列接地气、有活力、有温度的文明实践活动,让文明实践活动符合群众“口味”,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引导市民对角色进行切换,从“参加”转变为“参与”,从而凝聚强大的文明合力,奏响辖区文明城市创建“奏鸣曲”,营造共建文明的浓厚社会氛围,为深圳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作出龙华贡献。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