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携手共促跨界融合 打造数字时尚第一城

编辑:陶倩2022-09-26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9月22日,由龙华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华为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以“数领时尚,龙华有为”为主题的龙华&华为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峰会暨大浪时尚小镇5周年成果展在大浪时尚小镇公共服务平台举办。(详见9月23日02版)

强强联手,天作之合。大浪时尚产业数字创新中心正式启动,点燃数字技术和时尚产业碰撞的火花,加快龙华区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步伐,奋力树立起全国领先的“数字+时尚”产业发展新标杆。

今年初,华为与龙华签署“数字时尚产业新城”合作协议,双方欲联手打造“中国数字时尚第一城”。紧抓数字化转型机遇,龙华与华为将密切携手各展所长,精心落实好各合作项目,营造时尚商业浓厚氛围,完善时尚产业功能配套,塑造时尚产业高端形象,加快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的现代时尚产业集群。

“全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大浪时尚小镇是龙华区六大重点片区之一,是打造时尚产业新城的主阵地,未来将努力成为以原创设计为特征的世界知名时尚中心。《深圳市时尚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明确提出,支持龙华区建设大浪时尚小镇、观澜文化小镇,打造时尚产业新城。今年4月,龙华区乘着“数字赋能”的东风,发布《龙华区关于支持大浪时尚小镇时尚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具体支持措施包括6条16款。《措施》提出,企业发展支持,单个企业每年最高可奖励1亿元;品牌推广支持,举办重大时尚活动给予最高500万元资助……可见支持力度之大、诚意之足。

显然,通过数字技术赋能,龙华区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将迈入“快车道”,激活大浪时尚小镇的品牌集聚优势,护航时尚企业快速做大做强,打造出更多龙华特色时尚精品,助力龙华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时尚产业高地。数字化转型“集结号”已经吹响,一方面要优化时尚产业全链条,从设计创意到研发生产再到品牌营销,实现全链条数字化转型,增强时尚产业科技驱动力,大幅提升时尚企业的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另一方面要打造创意人才队伍,建设一批开放共享的创新载体,提高人才的创意设计基础能力,吸引和培育一大批时尚创意设计人才、品牌运营人才、时尚买手等,持续增强龙华时尚产业的核心竞争力。

依托产业、平台、人才、人文资源、数字经济这五大优势,龙华时尚产业将更好地链接全球时尚资源,在时尚产业激烈竞争中闯出一片新天地,为深圳乃至全国时尚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正如本次时尚峰会的主题“数领时尚,龙华有为”所示,相信龙华与华为携手合作一定大有希望、大有可为,加速科技与时尚跨界融合,引领时尚产业数字化转型的发展潮流。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