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商业中心党群服务V站启动

编辑:陶倩2022-09-26 09:1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9月26日讯(记者 杨维易 通讯员 陈泽锐)为进一步加强商圈党建工作,更好地服务党员群众,9月23日上午,大浪商业中心党群服务V站启动仪式在大浪商业中心明德广场举行。V站位于大浪商业中心18栋微型消防站二楼,主要受众群体为商圈商户及周边党员群众。

V站提供党建书吧、便民充电、共享雨伞、饮水机、微波炉、急救箱等各种便民物资,为商户和居民提供精准化和精细化服务。同时,以大浪商业中心党群服务V站为主阵地,充分利用大浪商业中心的优势,拓展更多的服务阵地,通过挖掘内部资源、链接外部资源、汇聚商圈力量,打造“1+N”党群服务阵地体系,助推商圈商户高质量发展。

据悉,经过14年的发展,大浪商业中心由原同富裕工业园改造升级为现代商业街区,占地面积约19万平方米,经营面积超35万平方米,涵盖35栋物业、2条超500米步行街,合作品牌1300多家。大浪商业中心党委于2017年成立,下辖10个党支部,共54名党员,坚持党建引领商圈发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点燃商圈发展“红色动力”。

随着大浪商业中心党群服务V站的启用,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提出了一个新举措,由大浪街道各个相关部门、横朗社区党委、恒冠投资公司等各方组成——“益企帮帮团”。接下来,它将通过“益企帮帮团”茶话会、中小微惠企服务日、商圈红领技能工坊、“商汇大浪”商业沙龙等一系列活动,成为助企惠企稳企、协调解决商户诉求的一个平台。启动仪式后,街道两新党工委书记、“益企帮帮团”成员组织商户代表举行了大浪商业中心“益企帮帮团”茶话会,一杯清茶话商业,茶叙时光中了解商户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将积极发挥好商圈党委组织优势作用,打造“跟党一起奋斗,凝心聚气发展”的理念模式体系,通过开展“凝红心,聚发展底气”、“凝信心,聚商圈商气”、“凝爱心,聚商圈人气”三大主题系列活动,做强商业中心党委,建成党群服务V站;开展系列党课活动,讲通讲好党的创业奋斗史;吸纳发展优秀的企业家和商户,激活红色因子,为商圈发展提供先锋动力;链接资源,为商户开展安全、法律、政策、金融等方面服务;整合外部资源,邀请美图、全棉时代等品牌负责人,分享品牌创建“秘钥”;开设商圈红领技能工坊,举办直播、营销、服务等培训;指导举办商圈购物节、文化节、美食节,为商圈招商引智;联系对接爱心商家,开展节日关爱活动,让新就业群体感受商圈温度;开展小候鸟暑期夏令营等活动,提升商户归属感和认同感;举办红色公益集市,以公益服务促进商圈社区联动,提升商圈美誉度,增强商圈人气。

大浪街道两新组织党工委将持续以党建带群建,发挥群团组织作用,以大浪商业中心党群服务V站为阵地,进一步推进党企通、政企通、社企通、企企通,推动商业中心破圈、活圈、出圈,构建商业中心发展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