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强化垃圾分类督导 引导居民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编辑:陶倩2022-09-23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福城街道工作人员引导居民依法依规投放垃圾。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孙灵芝/文 记者 陈建华/图)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了解到,提高居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督促物业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引导责任,今年第三季度,福城街道持续强化辖区生活垃圾分类执法,积极开展个人生活垃圾分类督导,引导辖区市民群众依法依规分类投放生活垃圾。

9月21日上午,福城街道执法一中队执法人员来到辖区某工业园检查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多数居民都按要求对餐厨垃圾、可回收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并按要求投放至不同垃圾桶,但也有个别居民以着急上班、来不及分类等理由试图混投。执法人员当即上前劝阻,宣读《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并将垃圾分类指引手册分发给市民。在执法人员的耐心普法下,居民当场对垃圾重新分类按规投放,并承诺不再混投。检查完个人投放情况后,执法人员前往工业园物业管理办公室,检查物业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引台账和管理台账,督促管理方履职。

据了解,今年以来,福城街道除发动市政服务强化生活垃圾收运处理,发动执法部门强化执法外,还持续强化垃圾分类宣传引导。一方面,组织全街道党员志愿者利用业余时间在生活垃圾投放点开展垃圾分类引导志愿服务,另一方面,由各社区发动物业、股份公司、社会组织力量,积极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分类指引、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等方式引导居民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投放。

据统计,今年第三季度福城街道共立案办理生活垃圾分类案件65宗,下阶段,福城将持续强化辖区垃圾分类执法,打击混投等违法行为,维护美丽家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