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春晚笑星齐聚龙华 包袱不断笑翻全场

编辑:陶倩2022-09-22 11: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姜昆、戴志诚表演相声《欢歌笑语》。

金珠、巩汉林表演小品《幸福岁月》。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冯恒 林佳曼/文 记者 蔡维泽/图)9月21日晚,2022年“爆笑龙华——中国南北笑星喜乐荟”专场演出在龙华文化艺术中心影剧院举办。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国际说唱艺术联盟主席、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龙华区文化名家姜昆领衔,携手巩汉林、戴志诚、金珠、卢鑫、玉浩、郑健、贾旭明、陈印泉、侯振鹏等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一台笑料十足、诚意满满的欢笑大餐。

演出在相声《“老”不老》中拉开帷幕。“这个节目关注的是老龄化的问题,虽然说现在的老年人,从年龄角度上来说迈入了老龄化,但是从心态、生理状态来看,还是跟年轻人一样。退而不休、老而不闲,才是新时代老年人应该关注的焦点。”著名相声演员陈印泉与搭档侯振鹏率先出场,立即调动起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这是陈印泉第二次来龙华演出,但他直言感觉好像来已经过“无数次”,“大家来看相声,是想让生活更欢乐,我希望这份欢乐能常伴龙华人。”陈印泉说。

贾旭明(左)、郑健表演相声《十全十美》。

卢鑫、玉浩(右)表演相声《中国歌曲漫谈》。



相声《大保镖》《中国歌曲漫谈》《一字诗》《十全十美》,小品《浪漫的事儿》等节目逐一登场,精彩包袱一个接一个,这台喜剧盛宴让台下的观众笑得合不拢嘴。

这场演出中,不少人最期待的艺术家是姜昆老师。当晚,他与老搭档戴志诚压轴献上相声《欢歌笑语》,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至高潮。精彩的演绎引得全场掌声雷动、爆笑连连。

此次演出,也有不少人是奔着巩汉林而来。巩汉林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首次来龙华演出,特别高兴能为龙华观众带来欢乐。对于北方相声登场南方舞台,担不担心观众“不笑”的问题,巩汉林表示并不担心,他认为反而更能引起观众的共鸣,“相声作品是越接地气、越走进群众内心,反响越好。”巩汉林说道。

“特别有幸抽到票,能到现场看姜昆、巩汉林等老艺术家的表演。”市民谭先生说,自己已参加当天“龙华大讲堂”姜昆主题讲座,听姜昆讲曲艺人生经历,很有感触,所以在表演开始前就非常期待了。

龙华观众沉浸于精彩的演出中。


“网络发达了,年轻人对曲艺艺术的认同感不如我们这一代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人,对相声还是情有独钟的。”市民刘先生表示,他经常在春晚节目上看姜昆等艺术家的节目,今天能够近距离看到这些艺术家们表演十分激动,“很高兴,我就是奔着他们的表演来的。”

著名青年相声演员玉浩表示,此次跟着老一辈艺术家来到龙华演出,更多是带着学习的心态。对姜昆提及的曲艺传承问题,玉浩有自己的看法,他觉得,年轻一代的相声演员在曲艺传承上会感觉责任更重,“我不知道我们的年龄和资历是否真的能把曲艺事业传承好,把接力棒接好。”玉浩说,“许多老师讲过,年龄大了要把接力棒交到年轻一代手中,但我们还是需要他们的引导和指导,紧跟他们的步伐,才能把前面的路走得更好。”

据悉,此次演出由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龙华区文化名家姜昆工作室承办。记者了解到,姜昆工作室自成立后充分发挥姜昆“文化大使”作用,借助其在曲艺界较高的影响力,不断开展曲艺名家精品专场演出及曲艺培训活动,提升龙华市民文化生活质量,持续提供高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鼓励和促进曲艺经典传承。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