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提高社会心理服务队伍专业性

编辑:陶倩2022-09-22 11:4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在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会心理服务志愿者培训。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江惠娟/文 记者 蔡维泽/图)9月18日,龙华街道在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社会心理服务志愿者培训”活动,来自各社区的网格员、社工、律师等行业的20名志愿者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龙华区委政法委指导、龙华街道综合治理办公室(综治维稳)主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技能和心理热线沟通技巧,提高社会心理服务队伍的专业性,推动街道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训为期4天,将通过24小时的理论培训和30小时社会实践活动,让志愿者了解心理服务工作的理论基础、实务流程和工作方式方法,全方位提升志愿者对社会心理服务的认知,掌握一定的实务技能。

据悉,在疫情防控期间,龙华街道心理服务站及时组织社会心理服务志愿者参与心理热线接听和干预,积极疏导疫情期间群众心理和情绪,成功为21名居民化解恐慌、焦虑、担忧等不良情绪。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