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章阁社区慰问贫困精神障碍患者

编辑:陶倩2022-09-22 11:4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剑辉 刘翠娇)近日,福城街道综治办、章阁社区党委、章阁社康关爱帮扶小组成员组成关爱小组,上门探访辖区5户贫困精神障碍患者,为这些特殊群体家庭带来温暖关怀。

当天,关爱小组一行来到患者小黄家中,小黄的父亲拉着工作人员的手,哽咽着说:“我儿子找到工作了,已经上班一个多月了,是你们救了我一家,我会记住你们,记住深圳的好人!”据了解,小黄的父母今年60多岁,从事环卫工作,小黄39岁,是精神分裂症患者,年迈的父母每天要上班,还要照顾患病的小黄,身心俱疲。关爱小组介入后,通过精卫医生的规范治疗,督促患者规律服药,民政残联申办服药补贴和监护补助,减轻家庭负担,社工提供个案服务,制定规律的作息饮食和运动量表。待病情持续稳定后,又对小黄进行职业指导培训。最近小黄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家附近找到工作,精神状况也有了很大的改善。

其实,这个案例只是众多帮扶案例中的一个。据悉,福城街道章阁社区关爱帮扶小组分别由综治、民政、残联、公安、社康、社工、网格等部门人员组成,成员在组内各司其职,为患者提供应急救助、困难帮扶、服药指导、健康体检、家庭护理、心理辅导等系列服务。

近年来,由于关爱小组的成立及顺畅运行,福城辖区的精神障碍患者得到规范的、及时的治疗与帮扶,助他们提升幸福感,改善生活质量,恢复社会功能,引导其回归、融入社会。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