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启动校园食品安全检查

编辑:陶倩2022-09-22 11:4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曲文韬 刘利)近日,龙华街道启动2022年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整治量化提升项目,开展校园秋季开学食品安全量化检查,落实学校主体责任,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此次检查严格依照《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针对学校开展量化检查,从许可信息公示、人员卫生、场所环境、设施设备、加工过程、贮存管理、食物留样等15个方面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形成问题台账,一般性问题督促学校自行整改,严重食品安全问题将移送执法部门。同时,根据检查结果进行量化评价,对符合已评定量化等级的保持不变,对符合B级升A级条件的学校食堂辅导其进行量化提级。

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检查龙华街道食品安全快检室全程参与,现场抽检食堂内的果蔬、畜禽肉类、米面油等。从检查情况来看,各学校对食品安全较为重视,能够有效落实各项制度,部分学校利用暑假对食堂硬件设施进行了全面升级,符合量化提升A级条件。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学校存在已完成的菜品未及时加盖或封贴保鲜膜、留样冰箱漏水、台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检查组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限时整改到位。同时,检查组对学校管理人员和食堂从业人员开展食品安全宣教,要求其通过食安快线App认真学习有关知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据悉,龙华街道将完成辖区内71家校园食品安全全覆盖检查,严抓校园食堂的动态监管,强化宣传,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以及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水平,确保为广大师生提供放心健康的食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