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总工会召开今年第五次区、街主席联席会

编辑:陶倩2022-09-22 11: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庄思瑜)20日下午,龙华区总工会在观湖街道召开2022年第五次区、街主席联席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群团工作部部长、区总工会主席李友华出席。区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总工会主席和专职副主席参加。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首先到观湖街道职工服务中心走访调研,参观并深入了解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和未来规划。随后来到深圳国瓷永丰源有限公司,参观企业、深入了解工会工作等情况。李友华充分肯定国瓷永丰源工会工作成效,鼓励企业工会继续强化职工服务。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华全国总工会有关精神。各街道总工会围绕近期工作及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区总工会就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服务体系、市总六项改革推进情况、年度任务完成情况、街道职工服务中心建设等方面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友华对近期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会议指出,要坚持发挥区街主席联席会交流学习平台作用,推动工会工作走深走实。一是抓住换届契机,夯实工作基础,扩大工会组织影响力。二是深入开展扩面强基建会入会行动,确保百人以上企业和25人以上企业建会工作提质增效。三是激发工会组织活力,丰富职工服务手段和内容。四是全力以赴、力争上游,高标准完成上级工会各项工作考核任务。五是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进一步简化工伤探视、会员实名认证流程手续。六是通过团建、培训、关爱等方式,全面加强工会干部团队建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