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12户家庭荣膺市“最美家庭”

编辑:陶倩2022-09-21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雷钦健 通讯员 雷应花 陈凯啦/文 记者 蔡维泽/图)日前,记者从龙华区妇联获悉,2022年深圳市“最美家庭”“十大关爱家庭示范单位”等先进典型名单公布,阮红梅家庭、刘新民家庭、韦世超家庭、沈思敏家庭、曹雅诗家庭、杨建军家庭、钟恩球家庭、李红梅家庭、宋益梅家庭、刘其红家庭、姚花容家庭、蒋新辉家庭共12户龙华家庭获评2022年深圳市“最美家庭”,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获得2022年深圳市“十大关爱家庭示范单位”荣誉称号。

其中,阮红梅家庭入选2022年深圳市“十大最美家庭”。据悉,除了是父母的好女儿、丈夫的好妻子、儿子的好妈妈,阮红梅还是同事的“定心丸”、涉疫人员的“暖心丹”。作为龙华区社区小区组副组长,她已在防疫一线坚守了近900个日夜,带领同事5天时间完成5个隔离酒店840间隔离用房的建设任务,收到感谢信7233封、感谢锦旗912面,于2020年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称号。

而阮红梅的丈夫黄胜蓝自2016年开始,一直坚守在扶贫一线,于2020年荣获“广东省脱贫攻坚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在扶贫的同时,黄胜蓝还全身心投入到抗疫工作中,帮助受疫情影响停工停产的企业申请抗疫专项资金支持。儿子黄一展身为实习律师,多次主动申请义务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现场为群众解疑答难,还多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表现突出,曾获华强北街道办为其颁发的感谢信。

记者获悉,此次获评2022年深圳市“十大关爱家庭示范单位”荣誉称号的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建立了分局民警家属委员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家委会纽带作用,依托微信群、邮箱和座谈会等渠道,倾听警属意见及困难,对于民辅警中存在特殊困难的家庭,积极协调各方资源,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家委会还全力落实从优待警政策,强化战时慰问关怀,开放战时警宝乐园,接收警宝托管,及时帮助解决民警子女托管问题。节假日期间,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亲子活动,为民警及警属开办亲子关系、夫妻相处、情绪管理等主题的心理课程,有效加强民辅警与家庭的联系沟通,从细微处提升民辅警家庭的幸福感。

杨建军家庭。

钟恩球家庭。

阮红梅家庭。

刘其红家庭。

韦世超家庭。

宋益梅家庭。

李红梅家庭。

刘新民家庭。

蒋新辉家庭。

沈思敏家庭。

姚花容家庭。

曹雅诗家庭。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