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凝智聚力推进打造数据合规先行示范区

编辑:陶倩2022-09-21 08:5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孙珊珊)9月20日,龙华区政协召开二届四次常委会议,对“奋力打造龙华数据合规先行示范区”进行专题协商,对提案办理进行质量评议,最终评分为95.7分,结果为“满意”。当天还同步召开区政协政情通报会,并传达学习相关精神和审议有关议题。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区政协领导覃跃良、陈贤彪、王志毅、马晓歌、戴一川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有关负责人以及相关区政协委员,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召开了“奋力打造龙华数据合规先行示范区”专题协商暨重点提案办理评议会,听取了区政数局、区委宣传部、区发改局、区司法局、区国资局、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等提案主会办单位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徐红丽、许涛涛、付德梅、马振军等提案人及政协委员结合龙华实际,针对如何奋力打造“数据合规先行示范区”提出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进行现场回应。

会上,熊佩锦指出,打造数字合规先行示范区是助推“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的重要抓手。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建设数据合规先行示范区的紧迫感。要加强统筹,大力推进数据合规先行示范区建设。要凝聚共识,推动形成数据合规社会监督的强大合力。就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熊佩锦强调,要全面加强理论武装,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良好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理论基础。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党委政府推进落实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以优异履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王殿甲表示,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打造龙华数据合规先行示范区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推进龙华数据合规先行示范区建设。要狠抓责任落实,不断提升政协提案办理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十专题中的“确保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事业薪火相传”精神,并协商通过了有关人事议题。当天还召开了区政协政情通报会,王殿甲通报了龙华区2022年以来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