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眼时评:筑牢增长“压舱石” 激活发展“动力源”

编辑:陶倩2022-09-21 08:5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9月15日上午,龙华区2022年六大重点片区新开工项目启动活动顺利举行。此次开工项目涉及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城市更新及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主要有社会投资项目体量大、占比高,重点产业项目含金量高、带动性强等特点。(详见9月16日02~03版)

大项目,大未来。本次集中开工的28个项目,总投资达438亿元,涵盖产业发展、社会民生、城市更新及基础设施等类别,将推动六大重点片区发展跃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龙华区已经举行4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涉及重大项目83个,总投资超千亿元。一大批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重大项目,为城市发展带来勃勃生机和强劲动力,逐步勾勒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美好图景。

龙华区坚持以大投入带动大开发、以大项目推动大发展,努力为重大项目建设创造更好的环境,形成了重大项目滚动开发、梯次推进的良好格局。目前,龙华区一大批重大项目蹄疾步稳推进——以鹭湖中心城为核心,聚焦生物医药和智能制造产业的智慧城已然崛起;锂电池精密结构件产业总部及研发基地、杰普特光纤激光产业园等已完成土地平整工作;观湖北产业片区土地整备利益统筹重大项目已开始土地平整……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开工活动以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为主题,而六大重点片区是龙华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极大影响城市发展能级。这些新开工项目无疑是加快重点片区发展的有力抓手,因此我们需要将这些项目摆在更高的战略高度,聚集优质资源力量,提供最优配套服务,派遣一批精兵强将,有效推动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大项目持续协同发力,全面打开重点片区大开发大建设的火热局面。

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全区上下要通力协作、紧密联动,守牢项目建设安全红线、质量底线,合力为重大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以重大项目的“稳”和“实”,支撑起龙华区高质量发展的“进”和“优”;各街道各部门要提高主动性和执行力,主动靠前服务、及时跟进服务、精准精细服务,第一时间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点痛点问题,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对标国际一流,打造提升人民生活质量、增进民生福祉的精品工程、民心工程、满意工程,更好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进一步提升区域竞争力和吸引力。

一个个大、优、强的重大项目犹如一颗颗种子,在龙华这片热土落地扎根、拔节生长,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注入新动能、增创新优势。

评论员 刘昌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