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编辑:陶倩2022-09-21 08: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理事会)成员。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郭瑞丽 聂鸣)9月20日下午,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会员代表参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领导班子。

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陈鑫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谢晓东,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徐志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出席会议。民盟龙华区总支负责人、区政协副主席马晓歌,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友华代表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出席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并致贺词。

会议审议通过了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新一届执委会(理事会)和领导班子。陈国雄当选为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毅强当选为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务副主席(常务副会长),彭康良等26名代表当选为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主席,郑明强等11名代表当选为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杜培锦等42名代表当选为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常委(常务理事),张和平等125名代表当选为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执委(理事)。

会上,陈国雄代表新一届执委会(理事会)班子成员发言。他说,感谢深圳市工商联(总商会)、龙华区委区政府及全区会员企业的信任与支持,未来,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将牢记嘱托,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始终坚持凝心聚力、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推动发展、坚持壮大力量,切实履行好工商联和商会的职能,将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打造成具有龙华特色的人民团体和商会组织,助力龙华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力量。

大会还举行了龙华区相关职能部门与区工商联沟通协商制度集中签约仪式,区委宣传部等8家相关职能部门的代表与区工商联(总商会)集中签署合作备忘录。截至目前,共有29家区直、驻区单位与工商联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助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为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公益慈善事业,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启动成立公益慈善基金,得到广大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目前已认捐600余万元。

雷卫华充分肯定了非公有制经济对龙华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肯定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第一届执委会(理事会)过去五年的工作成绩,他表示,龙华区正处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区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班子坚持政治引导,广泛凝聚共识,充分发挥联系企业的独特优势,最大限度激发民营经济创新创造活力,紧紧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战略目标,谋划好本届工作蓝图,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当好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平稳发展的“娘家人”、加快转型升级的“领跑员”、履行社会责任的“倡导者”,让民营企业真正成为龙华经济发展的中流砥柱、创新转型的主力领军。同时,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坚守实业、坚持创新、践行义举,弘扬“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积极担任龙华区招商大使,投身龙华新一轮产业招商热潮,与龙华携手并进、共赢发展。

陈鑫涛用“很重视、很团结、很投入”三个关键词肯定了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各项工作。他说,希望龙华区工商联(总商会)新一届领导班子继续发扬优良传统,聚焦“两个健康”,砥砺奋进、坚定信心,努力开创新时代龙华区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