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组建“疫情防控督导员”队伍

编辑:陶倩2022-09-20 09:5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为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强化战时防控监督指导,9月10日以来,观湖街道组织部门抽调30名在编精干力量组成“疫情防控督导组”,针对沙博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综合蹲点督导,紧盯细节,严堵漏洞,进一步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综合督导紧盯疫情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全链条全覆盖查漏补缺,确保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执行有力、一贯到底。”观湖街道疫情防控督导组负责人表示,蹲点督导期间,30名督导员采取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方式,对小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24小时全天候督导,聚焦风险隐患,每日对督导重点进行动态调整,坚持同向发力,协助小区各管理格筑牢疫情防线。

督导组坚持“反馈整改、工作日报、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加强梳理汇总、分析研判,对于发现的共性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对立行立改问题,要求现场整改并回复整改情况;对于较难解决问题,督促其上报整改时限及措施。为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底,督导组还通过收集相关典型问题线索,实行点穴式督查,核查问题是否属实,以精准有效的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疫情防控中存在的不规范、不到位问题,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在督导督查过程中,坚持“每日一督导、每日一通报、每日回头看”,对发现问题能当场处置的当场处置,不能当场整改的第一时间交办,后续开展“回头看”,核实整改落实情况,通过“督察、反馈、整改、验收”闭环工作机制,杜绝“纸上整改”,确保问题整改实效,从严从实从快,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疫效果。

目前,督导组共检查点位180个,发现问题286个,均已督促各功能组及管理格按照“整改不过夜”要求进行整改。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