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开步电子成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

编辑:陶倩2022-09-20 09:4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位于宝能科技园的深圳市开步电子有限公司。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了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位于宝能科技园的深圳市开步电子有限公司成功入选。成立于2006年的开步电子,专注于元器件和模块的研发生产销售,合金原材料冶炼与处理、核心生产装备的研发和销售,现已是高端元器件及模块产品全产业链供应商,填补了国内高端电阻的空白。

专攻高端电阻

力争实现国产领跑目标

电阻器是高科技时代不可或缺的基础元件,在工业自动化、航空航天、电力、轨道交通等领域随处可见高端电阻的身影,它是迈向高端制造必不可少的基础材料。然而,目前最好的电阻几乎都来自海外,国内生产的多为中低端产品,在工艺、材料、质量管控上相对薄弱。

2016年,开步电子推出了“睿思RESI”系列国产高端品牌,专注于工业级及以上应用领域,致力于为中国工程师提供性能优异、价格合理、交期稳定的国产高端电阻产品。目前,睿思电阻产品已覆盖高精密电阻、合金检流电阻、分流器、高压电阻、高能电阻、大功率电阻、车规电阻、点火电阻以及电流检测模块等,可为新能源汽车、电力设备、医疗仪器、精密测量设备、铁路电子、工业控制、电动工具等领域供应产品。

开步电子同时搭建了电阻一站式选购平台,以强大的选型功能满足工程师的各种需求,以简便的购物流程帮助用户节约宝贵时间,朝着国产领跑的目标而努力。

据悉,作为国内一流精密电阻生产、专业研发与测试企业,开步电子突破传统束缚,开创了精密电阻产品、精密检流、真空数控设备等全产业智能制造新生产方式,引领高端精密电阻行业未来潮流。强大的研发、生产与服务实力,形成了开步电子鲜明的智能化特色与独有的市场竞争力,在专业电阻制造领域以强大核心技术及产业优势迸发出蓬勃的创造力与长久的生命力。

加大研发投入

实现核心原料安全可控

开步电子近些年不断加大研发投入、产能扩充和人才引进,加大电阻原材料研发和生产方面的投入,努力实现核心原材料安全可控。

几年来,开步电子不断筹谋,先后成立了长沙睿思工厂,负责电阻产品研发与生产,并搭建了AEC-Q200车规测试基地;开设苏州开步智能工厂,提高睿思电阻的产能;收购了桂林实创真空数控设备有限公司和上海同立合金有限公司,实现了高端电阻及模块产品从合金原材料处理到电子束焊接、从自动化生产到测试检验都完全自主可控的全产业链布局,成为一家具备强大核心技术及产业优势的高科技公司。目前,开步电子员工超过200人,研发人数占比高达35%。

据开步电子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新能源汽车是开步电子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开步电子正在为新能源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研发更安全、高效的产品,以及适用于更高温的极端工况下的电阻产品,而公司在深圳设立的先进测量中心则主要专注于该类产品的研发和制造。

开步电子一直在建设垂直供应链体系,核心产品已做到从原材料到核心装备、核心工艺的自主可控。随着产能逐渐释放,开步电子产品的平均交期已从4个月缩短到2个月左右。

开步电子表示,未来,公司将向着全球高端电阻及模块全产业链运营商、行业领先的新型电阻和模块的研发机构、最专业的电阻器线上选型平台和被动元件全球龙头企业的目标不断前进。

记者 金璐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